澳大校友

校友可憑「澳大校友卡*」向體育事務部申辦「體育設施使用卡」來使用及預訂澳大體育設施。申請後,可再申請「健身室使用卡」使用健身室。

*除實體「校友卡」外,校友亦可在「一戶通」電子卡包內綁定電子版「校友卡」,而實體及電子卡同樣有效。有關「校友卡」的查詢,請聯絡校友及發展辦公室:ado@um.edu.mo / (853) 8822 4244。

  • 「體育設施使用卡」申請方法
    校友可先填寫此網上申請表格、上載所需證明文件,收到通知後於N8澳大綜合體育館開放時間內親臨正門服務台繳交相關費用即可;亦可直接帶同證件照片、實體版或一戶通電子卡包內的「校友卡」到正門服務台辦理,即時取卡。

「體育設施使用卡」網上申請表格

  • 使用卡費用
    「體育設施使用卡」費用為MOP150/一年,或MOP75/半年;若想使用健身室,便需額外申請「健身室使用卡」,費用為MOP100/一個月。
  • 網上預約體育設施
    已成功申請「體育設施使用卡」的校友可以UMPASS* 網上帳號登入「體育設施網上預約服務網頁」或到N8澳大綜合體育館正門服務台進行預約及繳付相關場地費用。
    *如忘記UMPASS網上帳號之用戶名稱或密碼,請按此申請重設或聯絡校友及發展辦公室查詢。

「體育設施網上預約服務網頁」

  • 使用卡續期
    校友請帶同「體育設施使用卡」或「健身室使用卡」到N8澳大綜合體育館正門服務台繳交相關費用,即可即時續期。


如有查詢,請致電8822 2512或電郵至 osa.facility@um.edu.mo 聯絡體育事務部。

澳門大學體育設施 網上預約服務

澳門大學學生、教職員及持有體育設施使用卡之校友可最多提早7天預約使用澳大體育設施。

草地滾球場及射箭場以外的場地租借,請登入體育設施網上預約服務網頁
(沒有UMPASS網上帳號的人士<如持有體育設施使用卡之職員親屬>,可於澳大綜合體育館<N8>正門服務台預訂場地)

現在去預訂場地吧!

如欲租借草地滾球場及射箭場,請瀏覽:

團體預訂(澳大校內單位)

如澳大教職員想為所屬單位預約體育設施,請使用以下的電子表格申請:

電子表格

申請者須知:

  1. 學生事務部及各書院的教職員可按這裡查詢有關場地是否空閒,其他部門之教職員請聯絡體育事務部(電話:88224482)。
  2. 所有預約必須於使用日前14天提出申請。
  3. 所有體育設施只可用作其設施之使用性質。
  4. 若該設施因故不適宜使用,體育事務部有權關閉設施,恕不另行通知。
  5. 為確保所有單位都能有機會使用體育設施,作定期預約時,各單位每星期於一個體育設施只可申請預約不多於兩小時。
  6. 所有預約時段必須以整點來申請(如10:00 – 11:00,而不是10:30 – 11:30)
  7. 為了最大化使用體育設施,預約室內運動場地時,敬請預約時段 19:00 – 21:00 或 21:00 -23:00,而非 20:00 – 22:00,使22:00-23:00時段難以使用。

取消預約須知:

  1. 取消已批准的預約:
    • 請於使用前八天電郵至體育事務部(osa.facility@um.edu.mo )通知取消預約。
  2. 如在使用前八天內才取消預約,請附上相關取消的理由/證明。

團體預約(非澳大校內單位)

以下單位/組織可申請租用澳大體育設施:

  1. 政府機構
  2. 非牟利組織
  3. 體育總會
  4. 私營機構

以上非澳大單位/組織可申請預約澳大體育設施進行體育或其他種類的活動。預約視情況及優先次序而定。

申請程序:

  1. 非澳大單位/組織請先填寫此網上表格,提供活動相關資料作初步審批。
  2. 獲通知初步審批完成後,應以正式函件方式或發送電子郵件至 體育事務總監 — 周桂慈女士 (gracekcc@um.edu.mo),抄送 體育設施管理組 (osa.facility@um.edu.mo) 及 廖紫欣女士 (ivycilio@um.edu.mo)  以向大學申請預約體育設施。函件應包含:
    • 擬借用日期
    • 擬借用時間
    • 擬借用設施
    • 借用目的
    • 活動詳情及規模
    • 其他有關的資料
  3. 申請須於擬借用日前三十天提交,最早於借用日三個月前提出。特殊情況視體育事務總監審核。
  4. 體育事務總監/其他有權限人士會考慮是否作出批准。
  5. 如申請獲受理,會收電郵或函件作出確認回覆。
  6. 最後的確認需要待申請方付了租場費後才會完成。

如有其他查詢,請聯絡體育事務部,電話:8822 8664、8822 4910 或電郵 osa.facility@um.edu.mo。

澳門大學體育設施使用卡申請表
(此服務已參與「公共服務及組織績效評審」)

澳大綜合體育館健身室使用卡申請表

多次入場票券可於游泳池服務台申請購買。

如有查詢,請聯絡體育事務部,電話 8822 4483或8822 4158;或電郵 osa.facility@um.edu.mo